安装Windows和Parrot双系统

怎么样配置windows和parrot的双系统

parrotsec通常作为双系统安装,这能让你在现有的硬件上运行linux,但你可以重新启动windows如果你需要windows玩游戏。把Parrot安装为双系统是比较简单的,对于每个Linux来说都是一样的。但是在Mac和Chromebook上配置双系统就是不一样的步骤了。
基本点

需要你照做的基本步骤:

先下载Windows
你的电脑可能已经有Windows了。如果你是在部署一个临时拼凑的电脑,确保无误要选择(custom)正常安装,并告诉电脑只使用硬盘驱动器,给Parrot Security预留一些提前分配好的空间,这能让你以后免去调整磁盘大小的麻烦。如果你下载好了windows,请按照以下步骤安装。

Windows安装完成后:如果你已经安装好了Windows,那就完成了这一步。如果还没有,确保先安装Windows再安装Parrot Security系统,只有这样才能保证Parrot Security的启动器与Windows系统完美共存。如果你颠倒了顺序,Windows会忽略Parrot Security,这样你就得解决很多麻烦才能让启动器重新运行。

选择你的Parrot Security的安装配置,将它的安装器放到一个U盘或光盘里,并使用那个来安装Parrot Security到你的电脑里。确保安装到我们到时候要使用的那个硬盘里,并且不要让电脑消除那个硬盘。每次你启动电脑时,它会自动启动一个GRUB引导菜单,让你选择你想要的系统。虽然大体来说这比较简单,但是也可能会变得复杂,比如一些麻烦的问题:Win 8 和Win 10的UEFI 安全启动要求,硬盘加密等。

为Parrot Security划分空间:你可能会想重新调整Windows系统的磁盘来为Parrot Security划分空间,如果你已经准备好了一些未分配的空间,甚至是一个硬盘,那是最好的。如果没有,那你就该为即将安装的Parrot Security调整一下磁盘大小了。

好几种做法都可以。大部分Linux安装器允许你重新调整Windows NTFS分区的大小,所以你可以在安装时就能将空间规划好。当然,你可能也只想缩小Windows系统所占的空间来避免潜在的问题。

想这么做,先打开磁盘管理器-按下Windows键和R键,在运行对话框里输入 diskmgmt.msc,然后按回车,右键点击Windows系统分盘-那应该是你的C盘,选择缩小空间,
缩小到可以合适的安装Parrot Security.

如果你有在Windows上使用Bitlocker加密,你就不能重新设定磁盘大小了。所以你需要打开控制面板,通过BitLocker的设定页来设定权限,点击“Suspend Pritection”,来改变磁盘分配。然后你就可以设置了,重启电脑之后BitLocker也会允许你以后调整磁盘大小了。

创建可启动的USB或DVD

下一步,为你的Parrot Security系统创建安装媒体。你可以从

https://www.parrotsec.org/download.fx

下载ISO 文件,然后烧录到储存设备或者创建一个可启动的USB驱动器。重新启动电脑它应该就能自动地从你插入的安装媒体中启动。如果没有,你可能需要改变它的启动顺序或者用UEFI启动菜单来启动。

在一些版本较新的电脑上,电脑可能会拒绝使用Linux启动媒体来启动,因为安全启动是默认的。大多的Linux分端现在会从安全启动系统正常的启动,当让也不是全部。所以你需要在安装好Parrot Security前关闭掉安全启动。

你需要通过启动器来找到一个选项告诉你从哪里或怎样启动。这看起来将会不太一样,但是你要选择那个允许你在之前分配的空间安装Parrot Security的选项,或者选择手动分盘来创建空间。别让启动器占用整个硬盘和替换Windows,所以一定要确保你分配的是没用的空间或者提前准备的驱动器。

一旦完成了Parrot Security的下载,它就会在你的系统里安装GRUB启动器。你启动电脑时,GRUB就会先启动,并让你选择你想启动的操作系统-Widows或Parrot Security。

你可以调整GRUB的选项,包括默认的启动系统和等待多久启动默认系统。大多Linux分端不提供简便的GRUB配置应用,所以你需要编辑它的文件来调整GRUB启动器。但是作为一个Parrot Security一个正常的GRUB,它是会准确的告诉你安装成功或者还是有一些问题。

最后总结一下:
###&&&&&先安装window,再安装linux.&&&&&

1、在硬盘分区时留你想要给linux的空间不要划分分区,就让它在那里空闲着。
2、在你划分好的分区里安装windows.
3、使用parrot镜像烧录一个U盘,制作为启动盘。
4、将U盘插到你想要安装双系统的电脑上,然后设置U盘启动。
5、按照社区中安装单系统的方法进行安装。
6、拔掉启动盘然后重启。

######如果你想折腾安装三系统或者四系统或者更多的话,记得修改grub文件。它在/boot/grub中。

3 个赞

在多系统的时候,第三个及以上的系统可以只装系统不装引导(一般装系统步骤都有选项,大概在磁盘分区的那个步骤或最后一步的位置左右,取消勾选安装引导器),安装完成后在有安装过grub的那个系统上做一次grub-update,它会自动找出所有可启动的系统分区和对应引导文件并自动加入grub。
安装前可以WIN下的磁盘管理器里先做好分区但不需要格式化,也可以在安装过程中选择和配置。home可单独分区,多的情况下系统可共享home分区,使用不同的用户名对应home下各自的目录,但要注意安装第三个及以上的系统的时候不要格式化home。
个人觉得,一个win一个parrotsec-full就足够玩了(可能是我太容易满足了),parrotsec基于debian或者说包含debian

3 个赞

或许你可以再装一个centos,感觉红帽系和debian系还是有一些不一样的

1 个赞

个人习惯觉得这个桌面更友好一点, Centos的桌面感觉太正式,就放在服务器或云镜像里面用的时候只用命令行了


服务器资源由ZeptoVM赞助

Partners Wiki Disc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