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Bot-安装更简单的QQirc客户端

论坛使用的qq群推送机器人QQBot也可以实现本地搭建QQIrc服务器的功能,相比mojoqq安装方式更简单

  • 安装

    pip install qqbot

然后按照readme中的介绍添加irc插件之后就可以启动irc服务器

九、 命令行模式下使用 IRC 聊天

linux 系统下,由于无法使用 QQ 客户端,可以使用插件 qqbot.plugins.miniirc 来实现用 IRC 聊天的功能。

加载方式: qq plug qqbot.plugins.miniirc ,或启动时加载: qqbot -pl qqbot.plugins.miniirc ,或者在配置文件中的 plugins 选项中加入 qqbot.plugins.miniirc 。

插件加载后将在 6667 端口开启一个微型的 IRC 服务器,用户可以使用 IRC 客户端(如 weechat, irssi 等)连接此服务器来实现命令行模式下的聊天。以下以 weechat 为例介绍使用方法:

启动 weechat : weechat

连接本服务器: /connect localhost

进入 群聊天 会话: /join group-name

进入 讨论组聊天 会话: /join !discuss-name

进入 好友聊天 会话: /query buddy-name

进入 聊天会话 后,直接敲入文本并回车就可以向对方发送消息了。所有接收到的 QQ 消息也会被转发给相应的 聊天会话 。

在聊天会话之间切换: ctrl+P 或 ctrl+N

显示所有 群和讨论组 的名称: /list
以上几乎就是此微型 IRC 服务器所提供的所有功能了,但已经足够用来和 QQ 好友/群/讨论组 聊天了。

QQbot每次登陆扫码可以自动弹出,其他感觉差不多…但是提供接口可以做bot :no_mouth:

1 个赞

!!! Smart QQ 已于 2019 年 1 月 3 日停止服务,目前本项目已无法使用。


服务器资源由ZeptoVM赞助

Partners Wiki Disc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