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无法关机,求解谢谢

我是win10和parrot双系统都安装在c盘,parrot系统无法关机,每次点关机或重启,就会卡在桌面,只显示一张壁纸,然后只能按电源键强制关机


关机之前

按下shut down之后就变成了这样,卡住了,不能动,只能按电源键强制关机,求解决办法,谢谢

顺便问一下大家都能正常加载社区吗,我经常无法加载,我现在进社区要用Tor,今天好不容易能正常加载了,感觉发帖求救上传这两张照片花了20多分钟

你是不是访问的旧域名,新域名: parrotsec-cn.org

没有,就是这个域名,有时能加载,有时不能

我在开机的时候遇到这种情况,现象有些类似,但未找到确切的根因,可尝试的办法:
1、在开机的时候停留在这个界面不动的时候,随机按一些按键能触发继续加载,否则一直卡在这不动,开机卡在这个阶段我亲自等待过,不碰一碰它确实不继续加载,日志里面记的就是卡在这里的:

[    3.836525] random: plymouthd: uninitialized urandom read (8 bytes read)
[   65.725210] random: crng init done

2、不加载这个图片进度显示的,grub配置里面去掉splash,具体参考:
升级内核到4.16开机BIOS过后打印i915模块加载失败以及卡在plymouth阶段问题

3、如果还不行,估计要看看dmesg以及/var/log下的一些日志找找原因了。

另外你有没有做过什么习惯性的设置,貌似这个问题很少见,很怀疑是个性化原因导致的。还有你说的两个系统都在C盘是怎么弄的了,没想明白 :hushed:

我试过一个键一个键按都没反应,这个系统本来想装d盘里,结果显示没有efi启动盘,然后grub安装失败。我就只好装c盘里,就把c盘压缩出一部分空间,然后再分区放系统

有可能和分区有关,mbr和gpt格式的两种。我电脑用gpt格式分区就无法重启。后来改回mbr就正常了。

你这个是没有安装显卡驱动。


服务器资源由ZeptoVM赞助

Partners Wiki Disc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