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tualBox软件升级或重新安装后虚机不能上网问题解决记录

如题,经历了VirtualBox重装后虚拟主机不能上网了。
经过一段时间查找原因,原来是NetManager里面配置的网络信息网卡MAC地址在VBox下主机硬件重新生成了,虚拟主机里硬件MAC地址有变动导致连网失败。

解决方式:
nmtui打开NetManager的网络配置界面,删除原网卡配置后重新增加一块网卡,其MAC地址一栏里面填写在VirtualBox主机配置界面中网络的MAC地址,配置好对照一致后保存重启虚机,问题解决。

问题对于我来讲始料未及,一直以为它是可以自动处理的,研究了好长一段时间才找到这个里面和外面MAC地址对应不上的原因。
同理也能想到它的磁盘等等的其它虚拟硬件是不是也有过硬件ID变动的情况,开机时磁盘检测有些错误打印但系统尚能正常启动,目前尚未遇到网卡之外其它虚拟硬件的这方面原因引起的导致影响系统使用的情况。

1 个赞

服务器资源由ZeptoVM赞助

Partners Wiki Disc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