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rot 4.4发行说明

使用Chrome自动翻译,机器翻译未必可靠,如有条件,请访问原版链接获取更多信息

POSTED 25/11/2018 PALINURO

鹦鹉4.4发展目标

Parrot 4.4开发过程涉及我们社区中许多人的想法,这个新更新的目标主要是针对软件开发人员并提高平均系统稳定性。
译者注:这里附上社区对于4.5版本的讨论帖链接

下载

下载Parrot 4.4

从以前的版本升级

sudo parrot-upgrade

要么

sudo apt update
sudo apt full-upgrade

Debian测试稳定性状态

Parrot基于Debian测试,现在正在进入新的Debian 10(buster)发布的重要稳定阶段,该测试将于2019年第二季度到来。这意味着Parrot将迎来稳定性和可靠性的新黄金时代自从团队在上一个发行说明中宣布了Parrot长期支持项目以来,已经过去了很长时间。

VSCodium

由于Github发布了一个高级且可扩展的文本编辑器atom.io,这个编辑器对核心是可攻击的,因此微软努力创建自己的原子替代方案,称为Visual Studio Code,也称为VSCode。

与大多数人的想法不同,VSCode和Visual Studio Code是两种完全不同的产品:

VSCode是一个开源的MIT许可编辑器,仅作为其github存储库的源代码提供,使用它的唯一方法是克隆存储库并对其进行编译。

Visual Studio Code是根据此非FLOSS许可证授权的专有二进制分发版,包含遥测和跟踪插件,正如本评论中的一位开发人员所述。

当我们[Microsoft]构建Visual Studio代码时,我们就是这样做的。我们克隆了vscode存储库,我们放置了一个具有Microsoft特定功能(遥测,图库,徽标等)的自定义product.json,然后生成我们在许可下发布的版本。

从vscode repo克隆和构建时,默认的product.json中没有配置这些端点。因此,您生成一个“干净”的构建,没有Microsoft自定义,默认情况下根据MIT许可证进行许可

VSCodium是一个社区项目,用于分发VSCode的二进制版本,而不需要任何Microsoft品牌,遥测和跟踪功能。

Parrot 4.4使用VSCodium作为其新的高级编辑器而不是Atom,因为原子二进制包变得过于膨胀和过重(高达850MB的存储空间), 而没有 考虑使Atom成为完整环境所必需的最小插件集。另一方面,VSCodium非常轻量级(小于200MB),它比Atom和Visual Studio Code更快,内存占用更少,默认提供许多重要功能,无需外部插件(高级智能感知) ,代码检查器,调试器,git接口,更广泛的语言支持等)。

新的Golang,Rust,Vala和Mono支持

Parrot团队非常感兴趣为软件开发人员和那些经常编写或修改他们的工具的测试人员提供舒适的环境,即使我们已经支持python,java,c / c ++,ruby,perl,bash和php,在golang,rust或vala等其他新兴编程语言中,社区对此非常感兴趣。

Parrot 4.4首次全面支持golang,rust,vala和mono(一个FLOSS和独立的.NET实现)。我们相信软件开发人员将从这种内部选择中受益,这需要付出很多努力才能使ISO文件保持在通常的大小范围内。

新的隐私Metapackage

parrot-privacy现在提供所有与隐私相关的应用程序,如anonsurf,torbrowser,ricochet-im,onionhare等。

需要更强隐私的人现在拥有专门的元数据包。

KDE等离子版

KDE等离子版的开发给出了非常有趣的结果,现在Parrot 4.4提供了一个很棒的KDE风格,我们的自定义主题和设置适用于所有不喜欢MATE的用户,而且更喜欢更高级和功能更丰富(但更重)桌面环境。

Parrot KDE包括最新的5.13 Plasma桌面,其定制配置非常轻巧,速度快,占用内存小,我们将来会继续改进这种风格。

BTRFS和XFS是新的默认文件系统

修改了新的Debian-Installer ,默认情况下 使用 btrfs 作为主文件系统的root和xfs。安装程序在自动分区uefi或加密系统时不再创建交换分区,并且启动分区足够大以承载多个内核修订而不会耗尽空间。

Btrfs和xfs是非常强大的高级文件系统,具有CoW,子卷,快照和其他功能。虽然xfs在某些特定工作负载上速度非常快,但btrfs还具有其他功能,如实时压缩和用于文件损坏检测的非常高效的检查系统。

Btrfs多年来一直被认为是实验性的,它仍处于大量开发阶段,但它的核心功能现在已经稳定并且生产就绪(但尚未为关键任务场景做好准备),许多公司已经使用它并为其开发做出贡献,包括facebook,suse ,oracle等等。我们认为它已经准备好用于桌面使用,我们在所有个人计算机,测试机器,工作站和服务器上使用它(是的,鹦鹉服务器几乎在所有地方使用btrfs),并且它被证明非常稳定和可靠。

稳,btrfs文件系统已经在当时vmware装4.4直接用了。


服务器资源由ZeptoVM赞助

Partners Wiki Disc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