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双linux系统

今天需要在有了一个Debian系统的情况下安装一个红帽系统。决定顺便写一个简单的注意事项。如果以后遇到坑说不定会更完善一下。
1、硬盘主分区一共只能有四个,哪怕是两个系统加起来也只能有四个。因此一定要注意主分区数量。
2、Debian系统的grub配置文件和红帽系的存放地点不同。/boot/grub中的文件即使修改了也没什么卵用。真正的grub配置文件是放在/etc/default/grub中的。所以需要修改这个文件。并且我们所熟悉的update-grub 命令是根据\etc\grub.d\文件夹中的文件生成配置信息的。所以你可以通过修改此文件夹中的内容修改grub配置。但是鉴于本人纯小白一枚,因此用了startupmanager程序。
aptitude install startupmanager 安装后修改默认启动项(但尴尬的是我的电脑提示D-BUS服务未启动)。
3、运行update-grub命令。重启电脑,但是依然未奏效。
4、运行grub-insall /dev/sda命令。重启电脑。问题解决

3 个赞

服务器资源由ZeptoVM赞助

Partners Wiki Discord